懶人包 – 疫情下的婚禮 如何防護與應對

妳希望像美式婚禮的風格那樣有美好的現場音樂充滿整場婚禮,那一定需要婚禮樂團的現場表演,但是選擇適合的婚禮樂團有許多的方式,綜合新人們常問的問題幫您先列出,更能夠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婚禮樂團編制。

Q:婚禮樂團的編制希望有幾位表演者,需要演唱還是純演奏呢?

A:通常桌數越多在敬酒的時間會更長且需要更熱鬧的氣氛,也就是會需要更豐富的表演,所以通常30桌以上若希望豐富的表演會建議三重奏以上的編制,50桌以上希望更加熱鬧的感覺建議選擇四重奏或是五重奏。

有歌手演唱的時候賓客會比較習慣與互動,而純演奏的方式則是適合婚禮希望像是朋友聚會,能讓妳們與親友更放鬆的談天,更像置身於一場正式且輕鬆的宴會。

也可以選擇演奏與演唱同時並行,這樣的方式會建議至少是三重奏以上的編制效果會更好,能夠選擇喜歡的歌手及一位薩克斯風或小號,再搭配爵士吉他或電鋼琴,就能夠同時有演奏與演唱。

SONY DSC

Q:怎麼選擇最適合自己婚禮上的歌手?

A:我們的婚禮樂團為了維持最佳的表演品質,因此每位歌手都會有獨特的歌路及風格,大致上分為美式流行音樂爵士樂的演唱,而每位歌手也擅長一些國台語歌曲,但由於是美式風格因此歌曲上都會有所改編。

因此先要選擇好婚禮上希望的是流行音樂或是爵士樂,當然也可以都有,但是比重要清楚,這樣我們就能夠依您的需求安排最適合的歌手為您的婚禮演唱。

SONY DSC

Q:進場的時候婚禮樂團可以與主持人同時演唱嗎

A:美式婚禮樂團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最重要的時刻有現場的演奏或演唱,而進場時演唱的比重會依您的需求去調整,若希望主持人的致詞不要太多,那麼必須事前協調,因為演唱的時候會和致詞有所衝突,因此我們最常見的方式是在新娘進場前會是以演奏或播放音樂的方式,在妳們開始走紅毯步上舞台的時刻,與主持人協調好再由歌手以唱歌的方式進行。

如果主持人準備了充份及完美的致詞需要整個流程都有說話,那婚禮樂團就會改以演奏的方式幫忙主持人做鋪成。

SONY DSC

Q:婚禮樂團會跟著一起彩排嗎?

A:一般我們的音響與技師會先進場先架設,若是午宴會是在10:30之前而晚宴則是在16:30之前,這樣在妳們彩排時就會有音樂及麥克風可以使用順利的彩排,婚禮樂團的部份因為需要另外試音及架設樂器設備,因此不會跟新人們一起彩排,此時我們會先用播放音樂的方式在彩排時代替現場演唱讓彩排順利完成,待正式進場時就會以婚禮樂團的現場演唱。

Q:需不需要歌手兼主持及流程規劃呢?

A:婚禮樂團的歌手兼主持是以美式風格的方式進行,也就是音樂的比重會更高,通常場地方若無提供主持且這樣的風格妳也喜歡那會非常適合,另外有些場地附送的主持流程規劃是分開的,所以我們也接受純主持無流程規劃的方式,但需要把最新版本的流程表提供給我們。

Q:婚禮樂團的表演時間甚麼時候開始及結束?

A:我們的演出會從迎賓表演開始,即是桌數約開席8~9成後就會開始表演2~3首歌曲,借此向賓客們表示宴會即將開始,請大家盡快入席欣賞。

若事前有雞尾酒餐會需要提前演唱或演奏,只需要增加該時段的費用即可。

表演結束時間為妳們在外面準備開始送客,此時我們會改為播放音樂的方式讓賓客們能夠盡快與妳們合照為婚禮留下最圓滿的回憶。

SONY DSC

Q:很喜歡美式婚禮樂團的表演方式該如何下訂呢?

A:我們會先提供合約書給您參考,若距離較遠也能夠提供電子合約給您,只需要確定合約後並預付訂金我們就能夠為您保留檔期,其餘尾款費用的部份由於婚禮樂團與婚禮紀錄不太一樣,我們的演出是到送客賓客準備開始與妳們合照結束,因此尾款費用的部份可在婚禮前一天採用匯款的方式,或是婚禮當天請總召待與我們先結清,這樣妳們當天只需要忙碌於婚禮的事項不需要再煩惱尾款費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