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婚禮與樂團如何搭配

音樂設計常見問題

籌備婚禮

是最頭疼的事情,也因為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每個環節都必須處理到最符合自己想要的, 那麼婚禮樂團該如何搭配呢。想要一場特別的婚禮留住當下美好的記憶樂團就不能只是當成陪襯的星巴克音樂,必須利用樂團音樂的張力創造的氛圍來達到最美好的畫面,對於主持人與婚禮紀錄的攝影可以捕捉到更多感人的畫面,因此 樂團的工作不單單只是演唱和演奏,還能夠做很多有張力的音樂設計。

迎賓演奏

依照流程,我們先從迎賓開始,這裡的迎賓演奏代表著告訴賓客接下來新人要進場,所以會先演奏幾首好聽的歌曲,在進場時除非有特殊的需求(比如儐相會跳舞等等...),會建議放音樂讓主持人介紹進場,待新人進場交手時刻再由樂團演奏或演唱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今天最大的就是新郎與新娘當然是為妳 們演奏囉!

新人進場設計

進場演奏有兩種方式,強調進場氣氛可以待主持人講話完畢樂團開始演唱並將氣氛帶到最高點,或是進行 演奏的方式與主持人併行,而演奏的音量可以由樂團依照狀況調整,所以樂團與主持人的搭配非常的重要。二進開始通常會是比較熱鬧的,樂團可以選用與婚禮風格相符的歌曲作為進場歌曲,或是新人可上台跳舞唱歌等等,能夠變化的地方非常多,小遊戲也可以利用樂團音樂來設計一些巧思更與眾不同。

謝客

待新娘換裝完成後,樂團會為婚禮演奏最後一首歌曲作為整場活動謝客的 Ending 並可選擇最合適氣氛的 歌曲來為準備許久的婚禮留下最美好的一刻,此時賓客們便會移動至入口處與新人們一起合照,當然也可以隨著音樂一起舞蹈搖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