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製化您的音樂表演

音樂設計常見問題

為何要婚禮樂團放音樂不一樣嗎

在一場精心準備的婚禮中音樂是不可區少的重要原素,因為在婚禮當中 時時刻刻都會需要音樂,而且能夠讓婚禮添上更多的色彩,就像電影配 樂一樣的重要。 音樂很重要,但是放音樂不是同樣能達成目的嗎,每位新人選擇婚禮樂 團的目的不一定都相同,但是多半都有這樣的疑問,如果只是要有聲音 ,那為甚麼不放音樂就好。 在參加親友的婚禮當中常常可以遇到婚禮中放音樂的情況,若仔細聹聽 會發現音樂是有精挑細選過的,結婚只有一次,新娘們當然希望能夠讓 婚禮完美呈現,因此音樂都會特別挑選。不過常遇到的狀況是,彩排試 放音樂時效果很好,但是賓客親友入席和進場時就會顯得音樂像是若有 若無的陪襯,當初精挑細選的效果全不見了。 會造成這種情況有很多因素,一般我們的音樂檔案音質不一定很好,在 家欣賞很好,但是人多又加上環境音需要將音量放大時就不好聽了,萬 般無奈下只能調降音量,若調大了就變成了廟會風格,好好的婚禮就會 被搞砸了;而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樂團是由人演奏並非先預錄好的 ,放音樂只能夠調整低中高音,但各樂器及人聲的部份無法調整,而婚 禮樂團最大區別就是可朔性高,各個樂器聲音大小及音色可依照現場狀 況做調整,另外也能夠將歌曲重製改編以應付婚禮中的大小狀況,而這 也是優秀的婚禮樂團價值所在。 另外就是服裝的巧思,婚禮樂團的每位樂手及歌手都是表演者,除了聽 覺,視覺也要配合才能夠將效果發揮加倍,搭配不同場地風格氣氛的婚 禮以及新人服裝相對應做服裝及樂器的編排,再搭配適合的樂團音樂, 如同浪漫電影配樂及畫面一般,即是婚禮樂團的音樂設計。

爵士婚禮樂團歌曲選擇

音樂的選擇會影響一場婚禮的色彩與風格,也許放音樂沒有那麼的明顯 ,但是婚禮樂團的表演會影響許多;另外還必須考量到長輩及現場賓客 親友的喜好,當然最重要還是新人雙人想呈現的風格囉! 誰說場地及佈置才能影響整個婚禮的風貌呢,婚禮樂團的音樂同樣也可 以,不論是美式婚禮風格熱情的森巴音樂或是浪漫典雅的慢爵士、輕快 的搖擺爵士樂到國台語歌甚至是韓國歌曲都可以改變風格為婚禮增添更 豐富的色彩,今天就幫各位親愛的準新人們挑選出經典的婚禮樂團歌曲 ,在文章下面可點選連結聽聽看音樂! 熱情森巴風格當然不能錯過經典的名曲 One note samba ,既能感受到 南美風情又不像搖滾樂那般,不吵雜的熱鬧,典雅與熱情的並存。 相較於森巴的熱情風格,巴沙若瓦音樂顯得輕鬆浪漫,而這首經典歌曲 The girl from inpanema 絕對能夠代表輕快和浪漫的結合。 想要催淚感人時刻那無疑就是慢爵士歌曲,經典歌曲 I wish you love ,絕對能將現場感動到最高點,奪走妳浪漫喜悅的涙水。 喜歡小清新風格嗎,那就非輕快的搖擺爵士莫屬,這首Cheek to cheek 絕對能夠感覺爵士版的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