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製化您的音樂表演

音樂設計常見問題

專業音響於婚禮中的重要性

通常新人在找婚禮樂團的時候,首先會注意到的是婚禮樂團的 風格,其次是樂手及樂器還有想在自己婚禮上呈現的音樂氛圍 ,音響則是能夠盡量避免開銷。 由於大部份新人對音響都不太了解,通常會認為飯店或餐廳都 有了所以可以省下來,而有些飯店及餐廳的音響其實不錯了, 而新人也只需要簡單的樂團編制為何還需要音響? 一般新人舉辦的婚禮通常都是三十桌次起跳,換算成人數就是 三百人以上,其實這就是一個小型演唱會的人數。而專業的音 響通常會準備數顆的音響安排其最適合的擺放位置,通常新人 的疑問是這麼多音響會不會很大聲且很吵? 事實上正好相反,當準備的音響不夠,那就只能夠把該音響的 音量轉至最大方能讓後方的賓客能夠聽的見,但是在該音響旁 的賓客反而會覺得太大聲而不適,而準備數顆音響的用意在於 能夠在各個適合的位置讓其發出適合的音量,這樣每個位置的 賓客們都能夠聽到適當舒適的音樂音量,其實這些專業的音響 喇叭與我們家用的不同,可以任何調整每顆喇叭的參數與音量 ,透過專業的音響技師擺放與調整,即可調整出最適合婚禮場 所以的音樂音量。

提升婚禮上的質感

所有注入的心血與時間,都是為了在最後一刻的婚禮上呈現出 最完美的一面,不論是婚禮樂團或是婚禮紀錄與主持人,都會 希望能在婚禮上注入全新的風貌。 婚禮樂團有別於主持人和婚禮紀錄,若婚禮中沒有安排太多的 節目,除了新人雙方的活動之外,其餘時間幾乎由婚禮樂團在 舞台上,所以婚禮樂團除了在婚禮場所提供聽覺服務,視覺效 果也是非常重要的。 樂器本體也是個很好的裝飾品,不論是常見的低音大提琴、薩 克斯風、爵士吉他與鋼琴等等,都是非常好的舞台裝置。在服 裝上,爵士婚禮樂團也是有其特別風格之處,七零年代的爵士 樂團中女歌手的晚禮服與小洋裝都能帶給婚禮場所耳目一新的 典雅氣息。而爵士樂手們的服裝除了挺拔的黑色西裝之外,也 常有其它的西裝配色,除了能夠跟歌手服裝互相搭配之外,也 能夠與樂器來做顏色上的變化。 若是喜歡美式婚禮那樣派對風格,也可讓樂手們在後半段的時 間只搭上西裝襯衫,而歌手不論是搭上黑色、藍色或大紅色的 禮服都能夠襯托出爵士婚禮樂團獨特的風格。